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專區 > 安全維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

「機關」是國家行政體系中具有獨立地位與職權範圍的組織,是代表國家行使行政權的部門,亦是國家推行政務、政令,維持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單位。因此,機關的安全直接影響到國家安全,兩者是息息相關的。
機關安全維護工作是一項「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的工作,也是一項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的工作,因為一旦發生事故造成傷亡或損失時,大家才來重視,事後再來檢討加強或追究責任,均已無法改變事故發生所造成的損害事實。
機關安全維護工作,不僅是機關首長的責任,亦是機關內每一位員工的責任。平時多一分防護準備,遇到突發事故時就少一分安全威脅,對機關印信、重要文書、物品、公款等,選擇安全處所或保險箱庫貯存,永遠防範未然,永遠居安思危,才是機關安全之上上策。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28
  • 發布日期: 2019-10-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