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錦平里

游金隆
游金隆

壹、錦平里歷史沿革

錦平里在日據時期分三個舊地名為崁仔頂、香蕉園、邱厝仔角,行政區域由原來的錦和里(舊地名分二部即台中科技大學以北稱崁仔頂,以南稱香蕉園仔構成)與平等里(邱厝仔最南邊)於91年合併而成。

本里位置在北區之最東邊,沿三民路三段以中友百貨公司為主軸自成一小型之中友商圈,和著名之一中商圈遙遙相對,故商業行為鼎盛,附近因有台中一中與國立台中技術學院,所以補教林立,來往莘莘學子眾多,因自然風貌與人文歷史的改變,本區早已從文教區演變成為商業文教區。

 

貳、錦平里特色及景點

一、生活機能交通便利

鄰近一中街商圈、周圍百貨業門市林立,生活機能方便,且因位於北區正核心,有主要道路(崇德路、三民路三段)貫穿,南北往返交通便利。

二、柳川綠園道

柳川是台中市中心四條重要河川之一,整治之後成為市區首座永續性生態工法開發的景觀河岸,重新整治過的柳川,不僅帶來了美麗的風景,也常作為各種活動的地方,曾經就有花燈『天鵝』,矗立在柳川之中,兼具了美感與儲水灌溉的功能。沿岸的柳川綠園道讓寸土寸金的高樓城市中,也能有盎然綠意的河岸步道。

三、精華文教區

里內設有太平國小、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亦鄰近台中一中、國立臺灣體育大學,文教機能完善,作育無數優秀學子。

四、低碳公園

游金隆里長積極推動環保教育意識,營造為低碳環保社區,並多次獲獎,位於中華路二段與太平國小旁設有一座低碳公園,內有生態池可供鄰近民眾散步觀賞休憩的場所。

 

參、現任錦平里里長簡介

姓名:游金隆

里長個性主動積極為人豪爽、為民服務負責勤快、熱心公益古道熱腸。里長時常穿梭在里內大街小巷,為民服務、關懷弱勢、以及常在大太陽下不辭辛勞地積極會勘、爭取各項公共建設,熱心服務里民不遺餘力,並積極參與各項基層事務,營造出幸福宜居的錦平里。

服務處:錦平街52號

電話:22257768

手機:09102267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8
  • 發布日期: 2019-01-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