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崇德里

臺中市北區-崇德里呂成地
臺中市北區-崇德里呂成地

壹、崇德里歷史沿革

崇德里於民國91年因頂厝里人口膨脹至2500戶以上,才因而分出頂厝里、崇德里二里,在太原路至邱厝北一巷下面是柳川支流,以前常發生水災,現在已封蓋,太原綠園道下方的柳川支流流到麻園頭溪,因封蓋而有了太原綠園道,79年左右綠園道上開始種了許多小樹苗,而今綠樹成蔭,成為里民運動休閒的好地方,又崇德路為本里的交通要道 。

 

貳、崇德里特色及景點

 

一、崇德榕園

崇德榕園是本里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榕園裡綠意盎然,古老翠綠的大榕樹枝蔓交織,為這個里增添了一抹自然的美景。園內有著108顆的櫻花樹,為國內十大賞櫻景點之一。每到櫻花盛開的季節,鳥語花香,花開燦爛,四處可見為賞景拍照而來的民眾。在其他的季節裡,更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賜,心靈的寧靜與平和。

二、稅務新村綠地

在繁華熱鬧的市區中,難得可見的寧靜空間。有著老人小孩都喜愛的大草地,鄰近民眾的好去處。您可以在這裡與家人或朋友一同散步野餐,感受著綠意的包圍。綠地周圍也種植著樹木,讓人心情愉悅,身心舒暢。

三、太原綠園道 

太原綠園道是本里另一個迷人的景點。這條綠園道沿著道路伸展,兩旁種植著美麗的櫻花樹。每年春天,櫻花盛放時,整個園道都被粉紅色的花朵點綴,景色美不勝收。這裡也是人們散步、運動和拍照的熱門場所。

四、宗教信仰

本里有福德祠、三官大帝及保生大帝。每年農曆313日,里內里民皆自發參與舉辦,保生大帝聖誕遶境祈安賜福活動,為家人與自己祈求健康;農曆1015日,則是舉辦三官大帝聖誕謁祖活動。為本里傳統文化,不可或缺的兩大部分。

 

參、現任崇德里里長簡介

姓名:呂成地

里長呂成地已擔任里長一職20多年,以「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為服務理念,不只致力保留傳統的文化,更努力維護綠地的保存,使崇德里成為一個宜居的地方,讓這個小小的里內著,充滿濃厚的人情味、熱鬧的店家,更有著自然景致的保留,為繁華的街景中留存一絲自由無拘束的氣息,得以享受便利的生活與豐富的自然人文。

服務處:北興街184號

電話:22331998

手機:0910-41765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3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