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健行里

臺中市北區-健行里何文宏
臺中市北區-健行里何文宏

壹、健行里歷史沿革

區內緣於本地水量不足,致使溪道常呈乾涸狀態而得名作「乾溝仔」、「干溝仔」,或稱「淡溝」。於民國七十九年,政府鑑於行政效率之需,將「淡溝里」劃分為淡溝、健行、明德、長青四里,本轄區即稱為「健行里」,東起中清路以西,與賴村里相鄰,西與西區忠明里為鄰,南起健行路以北,與淡溝里及育德里為界,北至忠明路以南,與明德里及明新里相隔。

 

貳、健行里特色及景點

健行里幅員廣大同時也是北區36個里中人口數最多之里別,鄰近科博館、植物園等休憩場所,里內有多樣美食,像是知名早餐店、壽司店及糕餅店等,皆為排隊名店。除美食外,里內建設完備,有幼兒園、健行國小以及鄰近忠明高中,國軍醫院中清分院亦位於健行里內。

另外健行里明新里聯合活動中心民國107年落成啟用,原為市立忠明國中所屬二層樓教職員工宿舍,然已老舊廢棄且閒置已久,在各界努力下成功轉型作為民眾可使用的活動中心,作為健行里關懷據點、老人共餐及長青學苑快樂學堂等使用,更是里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活動中心有多種課程,有歌唱班、書法班等,內容豐富。

 

參、 現任健行里里長簡介

姓名:何文宏

健行里何文宏里長擔任里長一職已長達10多年,常有機會接觸社會底層的弱勢族群熱心助人一向是里長從事公職的初衷與理念,另一身分為北區調解委員,熱心助人且熱情活力是對他的最佳形容詞,對於里民的請託都是全力以赴。里長勤於里內奔波,實現競選政見,關懷弱勢族群,常常忙到深夜,都可以見到里長的身影。除此之外,里長擔任民防隊員,夜間巡守里內,為民眾人身安全擔負責任。里長時常為里內爭取人民生活福祉,包含低收入戶族群的食物補給、單親家親的關懷、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以及民眾急難救助,不時自掏腰包來幫助里民。一百年內,里長結合社區協會、團體舉辦長青歌唱、讀經班,帶動社區發展,積極營造活力、歡樂的社區環境。 

服務處:西屯路一段305號

電話:04-232280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3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