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村里

臺中市北區-賴村里廖羽婷
臺中市北區-賴村里廖羽婷

壹、賴村里歷史沿革

根據市政發展史記載,民國37年僅有賴厝、賴村兩里,賴厝廍係日據時代台灣台中州北屯郡賴厝廍的小村莊,居民以務農維生,農民以前是播種稻米甘蔗、甘藷、雜糧維生。 賴村里原係賴厝舊屬,行政區域調整劃分為賴村里,本里土地面積有0.1195平方公里,東至學士路接建興里,西與健行里相鄰,南至健行路與育德里為鄰,北至進化北路與賴福里為界,轄內有梅川分布,目前已加蓋,並規劃為美輪美奐梅川綠園道,供里民與附近市民休憩與活動場所。賴村里主要是住宅區,工商業以學士、健行、大雅及進化北路較為發達,尤其大衛營社區及新建的歐夏蕾乃為住商合一的綜合社區。

 

貳、賴村里特色及景點

一、宗教信仰

區內有「元保宮」香火鼎盛,係建立於清乾隆五十四、五年間,供奉保生大帝,係屬道教另有福德祠及太白宮傳奇,為地方信仰中心,主要祭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 建廟至今有兩百多年歷史,香火鼎盛,不僅為民眾的心靈寄託,更肩負了文化傳承、教育、社會服務等社會責任,亦提供大家一個休閒的好去處。除元保宮外,里內的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亦為里內重要的宗教場所。

二、梅川綠園道

「梅川綠園道」為里內的綠色廊道,經過市府進行「梅川水環境改善工程」,打造梅川浪漫花瀑,改善老舊排水口,營造北區親水都市藍帶空間,打造梅川浪漫花爆景緻,在梅花盛開的季節,園道變成了一片絢爛的景色,吸引著遊客前來欣賞,為里民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參、現任賴村里里長簡介

姓名:廖羽婷

廖羽婷里長自縣市合併以來已連任三屆,並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關心地方公共事務,由賴村里廖羽婷里長所帶領的服務團隊每週一至週五於賴村里活動中心每日皆開設關懷據點,提供里內長者各式各樣課程,包含歌唱、跳舞及手作等,另外亦有供餐服務,讓里內長者生活多添加色彩,打造溫暖和諧的賴村社區。

 

服務處:梅亭街447號

電話:2205958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5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