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莊里

臺中市北區-文莊里劉継勇
臺中市北區-文莊里劉継勇

壹、文莊里歷史沿革

文莊里位於北區之東南方,係民國47年8月12日由光大里整編分出,原有20鄰,因68年光大新村(空軍眷村)拆除改建,再整編為17鄰,剩約750餘戶,92年光大國宅完工工,陸續的幾個眷村拆除眷屬分配遷入,同時也是台中市政府列冊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921受災戶等關懷戶的人口承租。

本里在篤行路上與西區交叉界限,篤行路146巷後段為本里,前段是西區,日進街前段為本里,後段是西區,東面與光大里以五權路為界,南面與中達里以梅川西路為界,西面與邱厝里以英才路為界,北面與光大里以大雅路為界。

貳、文莊里特色與景點

里內有省立台中二中、英士公園大雅路的天主堂教會、文化街的篤行基督長老教會、日進街福德祠,大部份為舊有平房,屬老舊住宅區。72年後道路的開闢,大樓出現,大雅路段成為商業區有土銀、中國信託、餐廰大樓有統領、雅歌、英世園邸、英士公爵等大廈,93年光大國宅更是本里第一大指標,形成人文薈萃且多元信仰並存之多元共榮社區風貌。

其中,位於英士路及文化街口之英士公園係為全市首座長青樂齡公園,設置開放式活動廣場、鳥巢式共融鞦韆、大滑面磨石子溜滑梯、沙坑區、景觀式廁所與儲物間,各出入口處通道更改為方便輪椅或嬰兒車進出的無障礙通行步道,提供各年齡層市民都能親近使用之公共空間。

此外,篤行路及日進街鄰近篤行市場一帶為著名小吃攤販聚集處:「李氏蒸餃專家」、傳統小吃「麵麵麵」及文化街早點是其著名特色。

參、現任文莊里里長簡介

姓名:劉継勇 

里長劉継勇曾任富山建設公司常務董事特別助理及盈仁瓦斯公司董事,為臺中市北區文莊里第一屆至第四屆里長,在鄰里社區服務超過十多年,其任內積極爭取建設、熱心服務、任勞任怨、不計毀譽,目標係將文莊里打造成一個最適合居住,健康又美麗的社區。

服務處:文化街54號

電話:2206-9766

手機:0910-35126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