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達里

賴文進
賴文進

壹、中達里歷史沿革

中達里在日據時代丈量地籍為賴厝廓段,屬賴姓移民聚集落居之地因中達里地號為「108番」,俗稱「 08番」本里文教區資源最豐富,老人最多人口共3415人、1187戶、男 1722人、女1693人、共20鄰,土地 面積0.3163平方公里,土地西接淡 溝里為界,北為育德路與育德里為界東與文莊里以梅川綠園道為界。

篤行路和英才路是中達里的主要道路,貫穿整個中達里,連接著各個重要的地點和設施。這些道路不僅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更是各類活動和居民生活的重要場所。這裡的街道整潔舒適,居民們在這裡散步、慢跑或者騎自行車,享受著愉悅的生活。

 

貳、中達里特色及景點

一、中達里福德祠

中達里福德祠在北區西屯路與篤行路之間中達街29號、本祠建於日治時代之賴厝廓段「08番地」福德祠後仍釘著銅雕的「08番地」,很有日本風味、本祠原本規模甚小,民國56年由賴聯炳里長及地方人士發起改建目前有管理委員會主任為吳正吉先生。 

本祠亦為里民活動據點,地方人士熱心、辦理教育、聯誼、運動、學習成果曾獲全國評比第一名;福德祠旁廣場由前任里長林清福里長改為康樂廣場;中達里社區、老人日照班設址此地作為里民康樂活動中心。

二、英才公園

英才公園位於民權路313號,鄰近台中科博館,不僅是孩子們遊玩的好去處,也是居民們放鬆身心的理想場所。綠樹成蔭,草地上綻放著繽紛的花朵,每天都吸引著許多家庭和遊客前來享受陽光和自然之美。在這個公園裡,人們可以看到孩子們在草坪上奔跑嬉戲,也能見到年長者在晨間散步或下午聚會交流,這種共享空間的氛圍讓整個社區更加和諧。

三、中達里育德里邱厝里聯合活動中心

本活動中心位於英才路172號,為二層樓建物,建築造型以現代化、環保節能為原則,兼具藝術及文化風格,於民國100年完工落成啟用。提供民眾多功能用途的服務,如兒童、青少年文教育樂活動、老人健康活動、民俗文化技藝活動等等,並配合推動市府各項福利政策,如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施打流感疫苗等,凝聚社區里民向心力及整合里內各項資源。

四、特色小吃-英才50年大麵羹

這家店的大麵羹以濃郁的湯頭和飽滿的料理而聞名,是我們中達里的一大特色。不論是老少皆宜,每個人都能在這裡品嚐到濃郁的家鄉味。

 

參、現任中達里里長簡介

姓名:賴文進

里長帶領著中達里的居民攜手合作,建立了一個和諧、積極向上的氛圍。他積極倡導各種活動和社區聚會,讓居民有更多機會互相認識、交流和合作。他不斷鼓勵居民參與公共事務,共同建設更美好的家園,繼續為中達里的繁榮和進步而努力奮鬥!

服務處:篤行路339號

電話:22031039

行動:090852317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