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立人里

黃韻化里長
黃韻化里長

壹、立人里歷史沿革

立人里原本是長青里之一部分,本轄區早期稱乾溝子,約於民國38年改名為淡溝里,因里行政區域範圍遼闊,民國79年3月1日調整,由原淡溝、賴厝兩里劃分出長青里、明德里、健行里、淡溝里四個里,長青里的面積:由1/3的淡溝里及2/3的賴厝里組合而成,長青里因長青學苑位於里內而命名為長青里。後來因人口逐漸成長,遂於民國91年2月1日行政區域再次重新整編,就長青里再分為長青立人二里。本里行政區域調整時因里內有立人國小、立人國中,故命名為立人里。

貳、立人里特色與景點

一、便捷及豐富的社區

里內有台中捷運綠線在北區唯一的G7站體,另中清路公車站和三處i-Bike租借站,提供里民便捷的公共運輸系統,里內還有公共造景麻園頭溪「3D彩繪」行人橋及長青公園內著名大師的「羔羊跪乳」雕塑,是在地特色打卡景點。

二、優質學區與綠社區

本里內有立人國小及里人國中,辦學成績斐然,為本里及周圍里別小孩提供優質及便利的學習環境,有廣闊面積的長青、中清公園及陜西東五街綠地,枝葉扶疏,佐以健身器材,是里內大小朋友休憩的好場所;此外環繞里外圍的麻園頭溪行人步道,也是居民日常散步的好去處,還有一處社會局的長青學苑,服務廣大的長者。長青學苑提供多樣豐富的課程,有最優良的師資陣容和良好的設備,長者樂在學習、與友交流,豐富老年生活。

三、文化傳承與信仰

里內「重生堂」發揚關聖帝君、瑤池金母之慈憫精神「以儒為宗」,發揚儒家、佛家的倫理與修性內涵!受到許多民眾的好評。也配合政府政策宣導以功代金,落實節能環保

另因本里由長青里分出,所以長青老福德祠也為居民信仰中心。

四、立人里活動中心

本里活動中心位於陜西路66號與武昌路口全聯二樓,開設有跳舞班及歌唱班,歡迎有興趣的里民到里辦公處了解課程內容喔!

 

參、現任立人里里長簡介

姓名:黃韻化

服務處:台中市北區陜西路97號

電話:2296-9903

現任:臺中市立人里第一屆里長、立人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立人國小及國中家長會顧問、東勢高工常委、山堤室內設計負責人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