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五常里

臺中市北區-五常里林玉惠
臺中市北區-五常里林玉惠

壹、五常里歷史沿革

五常里於日據時代位於邱厝仔西南邊,以賴氏為主。光復後邱厝仔分為邱厝里及平等里,五常里即平等里的一部分,面積約0.175 平方公里,目前人口約1747人、661戶、16鄰,大多數居民為外來人口,是個生活功能相當齊全的都市型態舊社區。

土地東鄰崇德路,南接五權路,北接柳川東路四段,西面為五權路三三九巷,里內有學士路、五常街貫通南北,五義街、五順街及柳川貫穿東西。 教育方面:有五權國中、中國醫藥大學,文化方面有中山堂常有舉辦藝文活動,宗教方面:有仙鴻宮、福安境福德祠,醫療衛生: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東興市場、市立殯儀館,交通便捷,四通八達的好地方。

 

貳、五常里特色與景點

一、中山堂:培養文藝氣息的好所在

想要欣賞劇團、樂團或有關於藝文的表演來中山堂就對了,中山堂不定時舉辦藝文活動,且裡面的舞台、燈光及設備等,深具國際水準為中部地區功能完善的劇場之一,亦為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體在中部演出的首選之地,且鄰近中正公園可供遊客散步和休閒活動,公園內還設有兒童遊樂區是個可讓大人們帶著小孩來放電的好去處。

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級醫療水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臺中市的一家知名教學醫院,國際級水準的醫療團隊,擁有高品質的醫療設備及專業服務,倘若要做健康檢查或是健康亮起紅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您的最佳選擇。

三、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人生的畢業典禮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旅途階段,而死通常是人們所避諱的,但卻是我們人生的畢業典禮,必須面對的必經之路,臺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為讓民眾有更優質治喪環境,將秉持尊重、關懷、效率之服務精神與便民、廉潔之作業原則,提供市民尊嚴、莊重之優質殯葬環境。

四、臺中神醬:東泉辣椒醬

近年來東泉辣椒醬與大麵羹、麻薏有「臺中飲食三寶」的稱號,東泉辣椒醬是我們臺中的在地品牌,大多人在吃炒麵、肉粽、麵羮、水餃、豬血湯、滷肉飯等都會搭配個東泉辣椒醬增添風味,近期亦有少部分店家開始嘗試在其商品中加入東泉辣椒醬,如西瓜汁、咖啡等,蹦出不一樣的新滋味及話題。

 

參、現任五常里里長簡介

姓名:林玉惠(福安境福德祠常務監事)

里長個性豪爽,熱心公益,古道熱腸。常常穿梭里內大街小巷為里民分憂、排解爭端,熱心服務里民,不餘遺力,並積極為里內爭取建設以及參與各項基層事務,並營造出幸福美滿的五常里,每年舉辦里民自強活動,帶鄉親出外踏青、旅遊及不定時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講座及手作課程,提升里民的生活品質。

里辦公處地址:柳川東路四段105號

電話:04-2201709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