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明德里

臺中市北區-明德里林麗芬
臺中市北區-明德里林麗芬

壹、明德里歷史沿革

明德里前身乃淡溝里所演變而來,有全國最大里之稱號,地域寬廣人口眾多,於民國七十九年三月一日淡溝里行政區域重編時,又劃分為三里(長青里、健行里、明德里)以利服務里民。明德里因地靈人傑及生活水平甚高,外來人口日益增加,於民國九十二年二月一日地域重編又劃分明德及明新二里迄今。

明德里面積約為0.4099平方公里,東接忠明八街與太原六街,南鄰忠明路,西至華美街二段,北界漢口路三段。

 

貳、明德里特色及景點

本里轄區內包括中華國小、中德市場、太原公園、及明德宮天聖堂、中德公園、明德活動中心,光音育幼院等。本里位於第四重劃區內,環境清雅,公共設施完善,道路整齊高樓林立,商業區與住宅區並存。

明德宮天聖堂是台灣唯一的「三曹對案直轄鸞堂」。容有儒、道、釋三教合一的三教殿,上層為無極逍遙殿、玉皇殿及地下層為地藏王殿等,配合市府低碳寺廟政策,不燒金紙,不拜葷物,一則推引聖主道脈,另則修身養德,遵行「仁、義、禮、智、信」宗旨,以達人人安康樂利和平之境。

櫻花太原廊道植滿上百株的櫻花,於每年23月間整個園道開滿櫻花,是台中市最佳的賞櫻處所之一。且里長每年都在櫻花季節舉辦櫻花嘉年華,前來參與盛況,使明德里享有『櫻花里』的盛名,具有賞櫻不用到陽明山的雅譽。

 

參、 現任明德里里長簡介

姓名:林麗芬

林麗芬里長因豪爽熱情的個性和甜美溫暖的笑容,而被暱稱為「巧克力里長」。同時擔任臺中市北區中華國小、立人國中愛心工作隊榮譽隊長,臺中市北區中華國小;立人國中家長會顧問、明德宮天聖堂顧問、元保宮祭典委員,一直以來致力於促進社區和諧🫂,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為明德里的居民提供了無私的服務和支持。

服務處:太原四街25號 

電話:22951419

手機:0937-20199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