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長青里

臺中市北區-長青里林裕賜
臺中市北區-長青里林裕賜

壹、長青里歷史沿革

長青里成立至今已有20年歷史本里早期稱乾溝仔,約於民國38年改名淡溝里,因里行政區域範圍遼闊於民國79年3月1日里行政區域調整由原賴厝、淡溝兩里重新整編劃分出長青里明德里、健行里、淡溝里四里因本里有長青學苑而得名為長青里,後因人口逐漸成長,而於民國91年2月1日行政區域再次重新整編劃分成長青里、立人里。

本里於民國69年之前原為農業時代,居民大都以務農為主,但於民國69年市地第四期重劃而變更為住宅區,土地面積約為0.238521平方公里,土地東邊以大雅路與賴明里為界。南邊以漢口路三段與明德里、明新里為界,西邊以華美街二街與西屯區何源里為界,北邊以天津路一段與立人里為界,位於台中市第四期重劃區,地形完整如梯形,以陜西、天津武昌、漢陽、武漢等街路為主公共設施完整。

 

貳、長青里特色及景點

里內有麻園頭溪、武昌公園、曉明公園、立人派出所、漢口路郵局、長青活動中心、通豪國際大飯店、長青土地公廟等。

一、麻園頭溪與行人步道

麻園頭溪位於華美西街,其行人步道是居民日常散步和休閒的好去處。溪水清澈,步道旁的綠意和鳥語花香為這個社區增添了一份寧靜與生機。

二、武昌公園、曉明公園

寬敞的公園為社區居民提供了一個放鬆身心的場所。草坪、遊樂設施兼具,成為人們享受戶外活動和社交的好地方。

三、長青活動中心

這個中心是社區活力的核心。里民可以參加各種運動、藝術和文化活動,與鄰居互動,一同創造美好的回憶。

四、生活機能與學區

長青里的生活機能非常便利,商店、超市、餐廳等設施近在咫尺,讓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社區鄰近立人國小、立人國中等學校,為學生提供了方便的學習環境。

五、文化傳承與信仰

清代已設立的長青土地公廟是社區的一大特色。它見證著這個社區的歷史,也是居民信仰和文化的象徵。長青里以其豐富的特色地點、便利的生活機能、積極的學區,以及文化和信仰的傳承而著稱。這個社區猶如一幅繽紛的畫卷,將歷史、現代、自然和人文融合在一起,成為居民生活的美好舞台。

 

參、現任長青里里長簡介

姓名:林裕賜

服務處:陝西東三街53號

電話:04-22918691

手機:0921-76216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