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賴福里

臺中市北區-賴福里黃灑晴
臺中市北區-賴福里黃灑晴

壹、賴福里歷史沿革

 

賴福里位於北區之北方,原稱賴厝部庒,係民國91年3月1日由賴厝里整編分出,土地東接永興街、西鄰中清路、北與太原路相鄰、南至進化北路為界,轄內有梅川河分佈,目前已加蓋並規劃為美輪美奐與太原綠園道,具蟲鳴鳥叫花香,供里民與臺中市民休息與活動場域。

轄區內里民民風淳樸,商業區與住宅區主共融,有臺中市知名住宅區以衛道新世界為代表,商業以中清路及進化北路較為發達;太原綠園道整治後知名建商順天、惠宇、櫻花、豐禾、德元紛紛進入大樓林立,商業休閒活動非常活躍。

 

貳、賴福里特色及景點

一、快樂賴福花之道(梅川綠園道)

位於梅川園道之間,園道花類眾多樹木茂密,自然景觀資源豐富,除了有美輪美奐綠園道,還有一個巨大的鯨魚磨石子溜滑梯,樣子可愛且吸睛,為打卡景點。

二、太原綠園道

位於本里太原路二段(中清路二段起至永興街口)設有體健設施,園道種滿綠樹,有涼亭、座椅、兒童遊樂器材,具多元生態園區,蟬鳴鳥叫、美化綠化,休憩散步的好地方,兼具觀光及遊憩休閒功能。

三、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

爭取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與永興派出所95年新建完畢,位太原路與永興街口,臺中市北區是重視文化、商業、生活機能呈現多元風貌,更拜居交通網路樞紐,人口密度高居全市第二,治安警勤益顯重要;其側邊牆壁的彩繪,使得太原路增添的一分令人愉悅的色彩、豐富居民人文氣息。

四、賴厝廍福德祠

為道教福德祠,主祀神像為福德正神,俗稱土地公,為里內信仰中心,是地方的保護神,多為祈福、求財、保平安、保收成等意。

五、台中市基督徒聚會

位於山西路上,提供各種聚會活動,包括禱告聚會、兒童主日學、分區讀經以及青年聚會;教會也積極參與社群活動,提供周邊社群居民一個交流學習的場所,有助於提高社群凝聚力和服務性。

 

參、現任賴福里里長簡介:

姓名:黃灑晴

黃里長灑晴,擔任賴福里里長為第一屆到第六屆逾20多年,同時擔任北區調解委員會委員、台中市北區賴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等職務,積極結合里辦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各項豐富有趣的活動,尤其每年都共同舉辦「賴福花之道系列」活動,為賴福里無私付出。黃里長以實踐利益大眾的理念、勤快熱忱,打造出「賴在這裡,就幸福」願景!讓賴福里成為臺中市最健康、最有人情味的一里。

服務處:太原路二段208號

電話:2236068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