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頂厝里

呂理宗
呂理宗

壹、頂厝里歷史沿革

頂厝里位於台中市的北區,為呈南北走向之梯形地形,全里面積約 0.2783 平方公里。本里自邱厝里分出,日的頂厝里都是田地,正所謂「竹籬笆外話桑麻」,直至民國六十幾年才慢慢蓋起了房子,接著因為四期的重劃,使得良田變豪宅,尤其是崇德路上的全國大別墅,更是當年台中首屈一指豪宅的前身。

當初的進化北路只是一個小巷子,而今已貫穿連絡東、北、西區,而昔日的漢口路亦是崇德路的一個小巷子,因四期重劃,開闢到漢口路四段,到了民國八十四年再延伸開發到五段至北屯文昌國小,昔日田地變住宅;而後在七十九年開始左右,漢口路四段附近成為豪華酒店林立,真是個不夜城,之後再演變成現今的崇德路至永興街之間,沿街的小吃店、泡沬紅茶店。 

 

貳、頂厝里特色及景點

行聖宮是居民心靈的寄託之所,提供一個祥和的場所供人們祈福和冥想。太原綠園道則是一個理想的休憩場所,綠樹環繞、空氣清新,讓人們可以在自然中放鬆身心,散步運動。

崇德路一段、漢口路四段和永興街組成了一個令人垂涎的美食天堂,各種風味的美食聚集在此,滿足了居民和遊客的味蕾需求,成為了頂厝的一大亮點。這些美食店家不僅提供了美味佳餚,還成為了社區交流和互動的場所,增添了許多活力。

在行政機關方面,北區區公所、衛生所、戶政事務所、長照中心和第二分局等機構為地區居民提供了全面的公共服務和保障。這些機構的存在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行政支援和生活保障,使得居民可以安心居住和生活。

 

參、現任頂厝里里長簡介

姓名:呂理宗

頂厝里呂陳麗錦前里長的經驗傳承讓現任里長呂理宗能夠更好地了解和回應居民的需求,以親力親為的方式參與公共事務,為頂厝里的發展和居民的福祉不遺餘力。他的領導和服務精神使得頂厝里更加團結和和諧,成為了居民信賴和依靠的領袖。

服務處:永興街176巷12號

電話:(04)22377372

手機:09183743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