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湖里

臺中市北區-大湖里紀國華
臺中市北區-大湖里紀國華

壹、大湖里歷史沿革

台中市北區大湖里是由湖南里、湖北里、中湖里、香蕉里、仁和里等五里於民國九十一年二月行政區域整編產生。位置在五權路以東、三民路三段以西、太平路以南,公園路以北的區域內,面積約8.5公頃,里內戶數有千戶左右,居民大部份以工商為業。

本地之舊地名為「大湖仔」,大湖仔地區是指現今的大湖里,昔為柳川河道曲流處,曾有一口名叫「牛軛湖」的大塘,經地形變化後,退縮成柳川的支流,福音街流向三民路段的柳川,原有一座跨橋稱為大湖橋,現已建蓋成停車場,但在老一輩的回憶中仍能探索地名由來之說。

 

貳、大湖里特色與景點

里內的大湖福德祠原是香蕉里居民的信仰中心,信眾曾遠及三民路至台中火車站一帶,今天主要為錦平、新興及大湖里信仰中心。此外,里內有許多香火鼎盛的宮廟,例如:清德宮、大湖福德廟、香蕉福德廟、善修宮、北臺中城隍廟等等,這些宮廟除是當地居民的信仰寄託、更是凝聚起居民網絡的橋樑,居民們可藉由到廟裡拜拜或是參加活動與人群建立起深厚的羈絆。

 

參、現任大湖里里長簡介 

里長:紀國華

現任里長紀國華里長擔任里長多年,對於里政工作推行抱持的理念為:「盡心盡力,完成里民所託付的案件」,對於里內的老人家更是友善,能時常看見里長跟他們噓寒問暖、關懷備至,里長每年也固定舉辦敬老活動,讓老人家能夠走出家門出來走一走、動一動,足見里長對於老人家的重視。

服務處:太平路154號

電話:(04)2201025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