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專區 >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疫情三級警戒 政府協調電信業者推出便民措施

日期:110/06/04   資料來源:消費者保護處

疫情三級警戒下,民眾可能因為害怕群聚、位於疫情熱點、被隔離或經濟拮据等待紓困等原因,致未能如期繳費,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維護該等民眾之通訊權益,已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協調電信業者暫緩斷訊或停話,至疫情降級為止。


    五大電信業者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依各自之企業規模與可承受之風險範圍提供便民措施(附件)如下:


一、提供非接觸式繳費方式:包括信用卡、活期帳號及Bar Code條碼等行動支付繳費,語音IVR繳費,官網或APP線上繳費等。


二、電信費用緩繳措施:
(一)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本(110)年5月19日至同年6月30日執行暫緩催費與停話(訊)措施,該期間未繳款(不含代收Google及Apple等非電信電子商務費用)之用戶,該公司將不催、不停、不拆。(24小時客服專線123或手機直撥0800-080123)
(二)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對於身處疫情熱區不便外出、或是正在進行居家隔離之用戶,以及防疫第一線的警消醫護工作人員,都可透過手機直撥188免費客服專線申請「暫緩電話費帳單催繳與停話」作業,在本年6月30日前暫緩繳費。
(三)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本年5月18日至6月30日已針對雙北疫情熱區執行暫緩催收及暫緩停話,適用時間和地區,將視疫情狀況予以調整。並放寬客戶繳款時間,以利因疫情三級警戒不方便出門(含醫護、居家或檢疫中)、無法使用線上繳款者,個案提供延緩繳款或分期繳納;針對無薪假或經濟困難者,亦提供之,以減輕客戶負擔。(手機直撥888或123)
(四)亞太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個案受理暫緩催費及停話。(手機直撥免費專線999或0809-050-982)
(五)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用戶受疫情影響若繳費困難有緩繳需求時,將視個案酌情處理。(0800-661-234或手機直撥123)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6-10
  • 發布日期: 2021-06-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