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專區 >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112年12月31日前領牌免收450元規費,先領牌先贏,好康大放送!

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112年12月31日前領牌免收450元規費,先領牌先贏,好康大放送!

日期:111/11/24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公路總局表示,為鼓勵45萬輛已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提早掛牌納管,將自11月30日起至明年底前免徵450元牌照和行照規費,免費期間13個月。
 鑑於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納管和投保強制險是很重要的交通安全政策,為讓已上路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能儘早申請掛牌,凡是自111年11月30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完成申請掛牌的車主,免收450元的牌照和行照規費,等同掛牌免費,鼓勵車主要把握時間投保強制險及完成掛牌納管先領先贏。
 公路總局提醒,微型電動二輪車自111年11月30日起掛牌納管登記,已於「監理服務網」建置「微型電動二輪車專區」提供掛牌納管登記問答集、懶人包等相關資訊,歡迎上網查詢;最重要的是要記得在明年底前完成掛牌納管,才能享有免費掛牌的福利。

  聯絡人:監理組組長魏武盛

  聯絡電話:0223070123轉2000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11-29
  • 發布日期: 2022-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