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廉政專區 > 經濟犯罪防制宣導/消費者保護宣導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管會呼籲民眾如有資金及債務協商等需求,切勿透過第三人或輕信代辦業者代為處理

金管會呼籲民眾如有資金及債務協商等需求,切勿透過第三人或輕信代辦業者代為處理

日期:112/11/29 資料來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近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仍陸續接獲民眾透過代辦業者辦理貸款衍生爭議之陳情案件,金管會重申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信代辦業者的話術,以避免受騙。
金管會再次提醒民眾,銀行提供貸款,係以客戶信用之評估為基礎,並不因其是否有中間介紹人而有差別,有借貸資金需求者,請直接向金融機構洽詢申貸。民眾如透過代辦業者仲介借款或債務協商,恐須負擔額外費用而增加經濟負擔,而且可能衍生詐騙或個人資料遭不當利用等爭議,反而使自己權益受損。金管會已多次籲請民眾直接向金融機構洽辦申辦貸款事宜,並提醒民眾,透過代辦公司辦理貸款或債務協商可能遭收取高額的代辦費,使有資金需求的民眾反而增加經濟負擔,所以建議由本人直接向金融機構洽辦貸款或債務協商之方式辦理。金管會並多次函請金融機構不得受理代辦貸款業者轉來之貸款案件,且禁止職員私下受理。
金管會表示,有資金或債務協商需求之民眾,可以直接洽金融機構申辦或洽談,也可多利用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網站「貸款免費諮詢專區」查詢相關資訊,或撥打該公會專線電話(02-8596-2345)洽詢,以避免衍生爭議。

聯絡單位:銀行局信用合作社組
聯絡電話:(02)8968-970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一般行政,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8
  • 發布日期: 2023-12-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