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育德里

臺中市北區-育德里黃志銘
臺中市北區-育德里黃志銘

壹、育德里歷史沿革

本里於三十年多年前於民國五十九年由賴村里第13.14.15鄰劃分為育德里,土地面積約為0.153450平方公里。本里北側以健行路為界與賴村里、健行里為鄰,西接淡溝里,南側則與中達里、邱厝里共享育德園道。

育德園道坐落於育德路中央,道路兩側多為住宅區,其間樹木蓊鬱扶疏,四處遍植花草。儘管位於市區,身處其中卻有鬧中取靜、大隱於市的閑靜自在。

 

貳、育德里特色及景點

里內的百年福德祠為賴村及育德里里民信仰中心,時常舉辦各項慶典活動(頭牙、尾牙等)凝聚民眾向心力,祠內兩棵百年大榕樹,點綴得美輪美奐,祠旁有一老人休閒活動中心為里民聚集、學習、辦理各項活動之場所,也是福德祠志工提供各種服務的據點。

本里有尚德公園、園道內種植百餘株櫻花及玫瑰花增添諸多美意,並有規劃自行車道供里民休憩及健身,已由農業社會迅速蛻變成文教、商業、融合為本里之特色。

育德園道是易於親近的良好戶外環境,提供里民日常休閒的絕佳地點,持續改善的硬體設施結合歷年不斷精進的多項活動,讓里民不分年齡均能在園道共享舒適愉快的生活體驗。

 

參、現任育德里里長簡介

姓名:黃志銘

黃志銘里長自縣市合併以來已連任四屆里長,近年來以園道為重點發展核心,積極推展低碳永續的環保理念。在里長夫婦及環保志工隊志工的全力協助推行之下,育德里蟬聯第二、三、四屆榮獲臺中市低碳永續城市傑出貢獻獎,更在民國109年正式通過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志工隊也多次獲評選為績優環保志工隊。黃里長熱心公益事業,積極投身慈善推廣活動,希望共創里內和諧、敦親睦鄰、推廣及提升育德里生態文化。

服務處:台中市育德路122號

電話:22025406

手機:09362888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