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錦祥里

臺中市北區-錦祥里林美玉
臺中市北區-錦祥里林美玉

壹、錦祥里歷史沿革 

錦祥里原屬錦洲里,日據時期位於臺中神社北邊,有「神社子」與「宮北」舊稱,民國七十九年里鄰整編後才劃分為兩里,本里亦為北區元保宮保生大帝遶境必經之里,為一文教、商、住宅綜合社區,本里轄內有育仁小學、育強公園、錦祥公園、親親影城,里鄰醫療單位甚多,有大型建案進行中極具發展潛力,而近年來里內人口數亦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貳、錦祥里特色及景點

一、娛樂休憩的好所在:育強公園

育強公園原為文武新村眷村土地荒廢、雜亂無人管理,經里長努力向市府爭取於都市計畫中變更劃設為公園預定地,並爭取經費建設成育強公園,供親子娛樂、民眾休憩及運動的好所在。

二、假日fun鬆約會聖地:親親影城

親親影城位於錦祥里北屯路及梅亭東街轉角,是北區少數擁有影城的里,每當假日時總會有許多人前來觀看電影,且樓下梅亭東街亦有多種攤販小吃可供選擇,是個假日fun鬆約會聖地!

三、美食街道:梅亭東街

梅亭東街是位於親親戲院旁的美食街道,有多樣的平價美味小店,午餐、點心、飲料還是消夜都能在這條美食街找到,非常適合看完電影後在附近填飽肚子,更是周圍居民用餐的不二選擇。

四、老字號美食:一品豆花

錦祥里大大小小皆知的老字號美食一品豆花,在當地開業三十幾年了,是許多饕客們口袋名單之一亦曾被採訪報導過,無論在夏季或冬季總是有愛好豆花的饕客們會前來這邊享用一碗豆花,對於當地居民來說吃的不只是美食或許更是一種回憶!

 

參、現任錦祥里里長簡介

姓名:林美玉

里長個性豪邁、熱心公益、樂觀開朗,時常替里民分憂、排解爭端並積極為當地里民服務、替里內爭取建設及參與各項基層事務與活動,創造出幸福美滿的錦祥里。自民國87年當選里長以來已連任六屆,任期內爭取多項重要建設,包含積極協商開闢為育強街、爭取經費建設育強兒童公園、成立社區發展協會,配合市府舉辦各項活動,促進里內民眾聯誼、爭取里內完整監視系統,以維護里民居家安全及協助警方偵查辦案。

服務處:育強街121號 

電話:2231-182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9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