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明新里

臺中市北區-明新里洪平東
臺中市北區-明新里洪平東

壹、明新里歷史沿革

明新里原為明德里之一部分。民國902月因明德里人口激增逐經台中市議會決議,於民國9121日行政區域重新整編,就明德里行政區域劃分出明德里與明新里二里。

 

貳、明新里特色及景點

一、生活機能便利

明新里內有大潤發大型連鎖量販台中店、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與供里內居民休憩的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以及太原櫻花廊道且四周交通便利。此外,在漢口路三段上也有相當多知名美食,保證滿足大眾的口腹之慾。

二、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

健行明新聯合活動中心於民國10741日正式啟用。健行里與明新里兩里人口數合計超過一萬餘人,然而里內卻缺乏社區舉辦活動、里民可休閒聚會的場所,因此設立聯合活動中心提供民眾更舒適的場所,設有親子讀經班、卡拉OK班、歌唱班及溪頭健行班,讓長輩及小朋友在閒暇之餘可以有個地方聯絡情感。

三、太原綠園道

很多人問「台中市怎麼可能有櫻花?」,雖然台中市的緯度與氣候確實不太適合櫻花生長,然而在園道附近的居民努力之下,櫻花存活率極高,因此太原園道也有了太原櫻花園道的美名。雖然櫻花花期很短,但在市府團隊及里長的努力下,不定期會栽種不一樣的植栽,以供民眾欣賞。

 

參、現任明新里里長簡介

姓名:洪平東

服務處:太原八街53號 

電話:04-22032685

手機:0930-55768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