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樂英里

臺中市北區-樂英里劉玉琦
臺中市北區-樂英里劉玉琦

壹、樂英里歷史沿革

樂英里為一老舊社區混雜之商業文教區,約有1/3部份為住宅區,文教氣息濃厚;樂英里里民遷徙至莒光新城已二十幾年悠悠歷史,由新北里分出本里文教區資源最豐富老人最多,榮民居首。土地東接進德路雙十國中,西臨三民路一心市場,南靠錦南街台中神學院,北銜錦中街定期舉辦健康文藝講座。

本里居民多數住在莒光新城,莒光新城自民國七十四年五月興建竣工,先後由十一個眷村遷入,目前有1080戶,其中多為軍人眷屬,65歲以上長者有840人,是一老人化社區。另一重要人口聚集處位於水源街一帶,為五十年前由軍方洽借市府而自行營建迄今之簡陋房舍,期待都市更新能夠重新規劃分配及安置,足見本社區是一具有輝煌歷史及文化豐富的老社區。

貳、樂英里特色及景點

莒光新城自民國七十四年五月興建竣工,先後由十一個眷村遷入,目前為一多元化社區,另水源街一帶,為五十年前由軍方洽借市府而自行營建迄今之簡陋房舍,期待都市更新能夠重新規劃分配及安置,足見本社區是一具有輝煌歷史及文務豐富的老社區。

本里地理位置佳,位於市中心交通四通八達,生活機能方便,附近有學區、有市場及一中商圈、益民商圈、中友百貨公司,四周公車環繞是一個生活便利的社區。

本里文教氣息濃厚,里內有歷史悠久的孔廟、忠烈祠、救國團、臺中放送局、雙十國中、台中一中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是一文教區。

 

參、現任樂英里里長簡介 

姓名:劉玉琦

 

里長劉玉琦先生從事軍旅一生貢獻給國家,退休後發現社區人口高齡化,社區設施多年未改善,為提升環境對長者更友善、為能造福里民,進而產生競選里長的想法,希望打造一個安和樂利的社區,所以對內-給予弱勢里民關懷、協助;對外-積極尋求社福團體、慈善單位協助,已有效改善弱勢里民的生活品質。 

服務處:錦南街34之1號

電話:22339115

手機:0952-0130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