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區里資訊 > 區里資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賴厝里

臺中市北區-賴厝里賴有德
臺中市北區-賴厝里賴有德

壹、賴厝里歷史沿革

賴厝里舊地名賴厝廍。賴厝廍係日據時代台灣台中州北屯郡賴厝廍的小村莊的人,以務農為生,民國37年僅有賴厝、賴村二里。早期漢人形成姓氏聚落由於賴姓居多,故稱賴厝廍。臺灣光復後命名為賴厝里。賴厝里約有0.177平方公里, 東至永興街與頂厝里為鄰,西至大雅路與明新里為鄰,南至太原路與賴福里為鄰,北與漢口路與梅川里為鄰。

本里地形平坦,內有梅川、麻園頭溪風景優美,水利發達,農產豐富。居民姓氏幾乎全為賴姓,有少部分異姓雜居其中於79年分出賴厝、賴興、賴明三里,本里又因區域日益興盛人口眾多,於91年再次經行政區域調整,賴厝里又劃分為賴厝、賴福二里。主要街道有綏遠路、山西路、漢口路、太原路等。

 

貳、賴厝里特色及景點

 

賴厝里地理位置優越,尤其是北區行政大樓就位於賴厝里,因此無論是有家中役男有兵役上的疑問或是每年衛生所流感疫苗注射,亦或是戶政或是長照上有問題,民眾皆可於行政大樓詢問。另外,北區公所福德祠,為少見建立在區公所的廟宇,此廟是北區最高的土地公廟,北區公所也是台中市二十九區唯一有土地公廟的公所。

賴厝國小雖然位於賴厝里內,然而其學區包含賴明、梅川、賴福等多個里別,其校園採城堡主題設計,整體建築構想是將校門、中庭、走廊及迴廊統整為一體,並由學生投票命名為夢幻城堡、 天使城堡與彩虹城堡,形成氣派非凡的童話王國。

 

參、現任賴厝里里長簡介

 

姓名:賴有德

賴有德里長已擔任里長多年,同時也是社區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除了服務里民,對於社區發展也全力給予幫助,希冀里內能不斷地進步及創新,讓里內能有更好的規畫與發展。除了每年固定的端午節包粽子及冬至搓湯圓的活動外,不定期也會有特別的活動,凝聚里內的向心力。

服務處:綏遠路1段28號

電話:(04)2238076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8
  • 發布日期: 2012-07-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民政課
  • 點閱次數: 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