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勞工如有勞動法令相關問題應如何洽詢?

一、本局在新市政中心 4樓設有勞工法令諮詢服務臺,以單一窗口全程專人服務方式,提供勞工朋友不論是勞動法令之諮詢、相關申請表格及法令資料之繕寫索取,或勞資爭議案件之申訴等服務項目。為因應臺中市幅員遼闊,勞雇雙方對勞動權益等需求增加,亦可以電話22289111轉35200洽詢相關法令問題。
二、勞工朋友在諮詢勞動法令相關疑義時,亦經常在工作上面臨勞保投保、給付等問題,為此,本局特請勞工保險局台中市辦事處派員於每星期二、四上午9:30~11:30進駐服務,並詳細解說相關勞保法令規定,以提供勞資雙方更完善之服務內涵。
三、另本局每週三下午2:00~5:00於台中市勞資關係協會(地址:台中市西區長春街29號,電話:04-23196935)提供義務律師免費諮詢服務。勞工如有訴訟需求,亦得向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申請協助(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97號7樓A室,電話:04-23720091,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12:30、下午01:30~05:30),民眾可就近多加利用。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法律權益,便民服務,一般行政,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4-04
  • 發布日期: 2012-07-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北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43